網頁

2014年4月21日 星期一

活化美荷樓~還有樂聲牌電視及三洋卡式錄音機 @石硤尾.

今日, 我去參觀「美荷樓」生活館. 孤陋寡聞的我之前從不知道石硤尾有棟徙置大廈叫「美荷樓」, 直至有網友在Facebook打卡, 我才發現這寶藏.



這揀為了1953石硤尾大火中痛失家園的災民而興建的「美荷樓」, 現在已活化成青年旅舍, 並保留了一部份作為生活館開放給大家參觀.


生活館保留了四個原有的住宅單位, 冰箱, 痰罐, 就連當年的柯華田, 好立克罐一樣找回來給大家重溫.


其中一個一房一廳單位, 有參觀者一看到立刻和朋友說:「嘩!! 你睇以前單位, 仲大過我E家住緊嗰度!!」單單就實用面積來說, 簡直大過現在的私人樓, 老實說, 現在有會所的所謂豪宅是人住的嗎?


昔日的廚房原來是設計在走廊的嗎 ? 不過從前的雜貨舖我則不感到陌生因為我家樓下還碩果僅存著.


現場有我20年前用過的樂聲牌電視及三洋卡式收音錄音機.


其實我有一刻我想走入圍欄, 入內証實一下, 究竟這一台是否我當年我棄掉的呢? (我記得機底有我的塗畫喎…)


展場還重建昔日的公共廁所, 公用浴室, 阿囝想也沒有想過, 阿爺阿嫲年代廁所是要共用的, 他說:! 咁米好臭?!!.


展場有一幅大海報, 很多姐姐, 姨姨也說:「以前公園啲瀡滑梯好玩好多, 又高又斜, E家嗰啲膠嘅矮得得!! 有叔叔指著海報中的遊戲:E個轉轉轉好好玩呀, 又可以轉又可以搖, 我當年唔會坐啦, 企高嗰層, 諗起都好玩…. 


忽然感慨...是因為現在的不好玩, 還是現在的甚麼也不夠以前的好呢? 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