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2月7日 星期五

這麼多好去處 漫遊到「南丫島」去探誰!! 真係邊度都有自由行!!


超過十年沒有來南丫島,上一次是2003年沙士後,香港興起本港的時候,原來一霎眼已是十年前的事情。


年初四相約悅悅家一同於中環4號碼頭乘渡輪往榕樹灣,嘩!多人多得到差點以為對面ifc又開賣iPhone6,前面排隊的姨姨由龍頭數數人頭說:「放心啦!一隻船可以上到340幾人架!」其實,點解現時入南丫島也可以和如此多的自由行同行的呢?


心目中入南丫島要一小時船程,原來現在30分鐘就已經到岸,真的快過坐火車上堔圳,每半小時一班船,我們上岸時間為下午2時,整個榕樹灣大街就如維園花市一樣,人山人海,旺到不得了。
 

沿榕樹灣大街往前行,首先經過傳統的海鮮店,十年如一,感覺依然熟悉。


不過再往前行,原來連南丫島也變化得很大,很多不同地方的CAFE,餐館,小食店等左一間右一間,排隊買小食的旅客們隨處可見,環保保健用品,工藝品店比賣鹹魚,蝦醬旳舊店還要多,其實熱鬧情況絕不比筲箕灣東大街遜色。


走過經典老舖文龍商店後,原來現在居民興在家中拿出一張小檯,再蓋上靚靚的檯巾,坐在旁邊出售自家產品。我問其中一檔的少女,她答:「平時周末一定有4-5檔,不過今年新年多咗好多檔平時都無見過嘅。」


穿過大街向左轉山路就到洪聖爺灣泳灘,有如初夏的25度新正頭,不少外國小朋友在玩沙玩水,旁邊的燒烤場更全場爆滿。

 我們的兩位小朋友也即時走了去堆沙,可惜他們遇著我這位潔癖的大叔,不停催促:「走啦!污漕啦!(無反應繼續玩)太陽就快落山啦,我哋仲要上山呀,黑麻麻走唔到架啦~」15分鐘後小朋友終於被迫「煩」到要走遠離沙灘繼續出發。煩音成功!~SAFE


由洪聖爺灣泳灘經南丫島家樂徑,暗斜慢上約15分鐘便到上到連接榕樹灣和索罟灣山頂的觀景亭,沿途來來回回也是遊人,絕不寂寞,最佩服觀景亭上販賣雪糕汽水的檔主,普通人行上山雖然未算吃力,但檔主要帶來不少凍飲凍食,還要帶來一堆膠椅方便大家。


今日還有自由行龍友與「中女模」以大嶼山及長洲作背景拍沙龍,認真得令我們想快快離開山頂,不欲再逗留。


從山頂觀景亭再行約15分鐘,便到達清清靜靜的蘆鬚城泳灘。今天我們食食坐坐走走玩玩,當到達索罟灣,經過天后宮,再穿過海鮮檔到達碼頭時,原來已經是18:35,返回中環的船剛剛開出,望望時間表,吓!下一航班要1小時後??


對!更好彩的是我們選擇站著等了一小時,沒有再周圍走,因為不到半小時大大大批等船的人已塞滿整個碼頭。後來朋友說最好的遊南丫島方法應該是由索罟灣上,榕樹灣離開,因為榕樹灣碼頭的班次較頻密,下次再來一定知道了。


待續~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