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8月21日 星期日

【倩女幽魂親情版】願你一生不畏懼 ‧ 父母愛的捉妖 (含劇透) @ KuboAndTheTwoStrings‬

《捉妖敢死隊》我在全無期望下, 竟然又非常之有驚喜


因為, 最初接觸那隻白猴, 個心真的離一離. 不過, SY卻很興趣:「隻白色馬騮好得意呀!(我好驚喎)



一套最初以為是中國為背景的動畫, 原來鳳眼的主角們, 不一定是花木蘭, 亦可以是外國人眼中的大和民國朋友.


不過, 故事一開始, 便已經是主角媽媽, 與初生的男主Kubo (家寶)逃難至海灘, 奄奄一息的情景...而且主角媽媽還說:「外公攞走了你的左眼...(SY也突然緊張得握緊了我的手)


之後, Kubo長大了!並表演了二弦琴來操控日式摺紙 (Onigami)的魔法, 同時亦交代之後浪跡天涯的故事. (音樂知識近乎零的我, 絶對不明白二弦琴為何有三條弦線呢?)


就在外公派遣女兒去追殺自己的大女兒, 及孫子的同時, 香港觀眾應該也會感到, 大橋不就是當年《倩女幽魂》姥姥要追殺小倩及寧釆臣的親情版本?


Kubo有如「西遊記」般去尋找父親的武士鎧甲, 目的就是要去對付姥姥外公, 這時情節又由之前的輕輕鬆, 180度變成格鬥感十足的RPG. 


而護送Kubo齊齊去找鎧甲的「白猴小姐」及「曱甴先生」, 觀眾要到電影尾段便會慢慢發現. 他們為Kubo渡過重重難關, 一直誓死保護這位小主角的原因....!原來如此!! 


Kubo最終集齊父親的完整鎧甲, 可以對付衣魚怪的外公的時候, 大家也以為會有連場激鬥, 但因為親情電影, 到最後, 小武士還是動之以情, 打破外公的衣魚怪身, 失憶後變回善良的人類.


人性本善, 當然就是動畫要帶給小朋友的信訊息, 亦同時如果本集大賣的時候, 到時外公又可在第二集回復記憶, 再亂江糊.



身為人父的我, 看到這套電影, 不其然會非常共嗚, 保護自己的子女, 可能真的一生也不夠; 當有機會轉世即使可能變成為一粒螞蟻一隻烏蠅,  只要有機會再去照顧最愛的下一代之時, 我也沒有所謂, 希望您們過得安全, 健康.


故事結局後, 出字幕的同時, 有最精彩的電影Making Of, 原來此動畫並非單純用CG製作, 而是夾著大模型的定格拍攝出來, 難怪出來的畫面, 像真度非常之高.


If you must blink, do it now!」這是 KUBO 在戲中一開始, 緊急關頭, 或者接近最高潮時重覆說出的對白, 對於一位只能眨動右眼的人來提醒你的時候, 又好像更有力量.



離開戲院期間, 我問SY電影感想, 他說:「公公咁得人驚嘅變到好似屋企D紙蟲(衣魚), 不過點會有人會食人隻眼架? 都唔明食咗隻眼有咩用?(做戲遮...不過, 食咗隻眼又真係幾恐佈嘅)




大仁生活faceboo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