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3月12日 星期四

【奈良美智】忟憎大頭妹過癮得多 @ 無常人生

上星期, 我看到蘋果日報介紹, 見到一個老人精大頭妹, 目怒兇光好過癮, 於是就走決定扮藝術仁去睇展覽.


我連麥禮賢夫人藝術館也要找GoogleMap才懂過去, 不過當到達展館才發現, !!原來這個《無常人生》展覽是不可拍照的哎呀!!


我覺得自己好老套, 原來奈良美智紅爆日本與美國, 我這個井底蛙還是第一次看他的畫作. 我還以為不會有太多人來參觀, 原來同場最少也擠約50.


入場前我們要先放下手提袋, 不過可以用手機下載展館的Apps, 作導賞之用. 今天神跡顯靈, SY竟然一帶上耳筒, 便著了迷的乖乖聽著介紹, 齊齊慢慢行. !!意想不到的驚喜呀!!

Yoshitomo Nara Facebook
原來奈良的畫作有分不同時期的, 全部也在Apps內有介紹, 311大地震前後, 他的作品明顯分別就是大頭妹的表情, 由忟憎邪惡, 變成困惑無奈. 當然這次天災改變了全球.

Yoshitomo Nara Facebook
我最初真的以為奈良美智是一位女作家, 主角就是他自己的自畫像, 原來畫女孩與狗只是他的愛好.

http://www.harpersbazaar.com.hk/

今次展場分為五個場館, 四個也是展出平面作品, 只有一個是展出立體藝術品, 很幸運的SY在看到立體的大咖啡杯作品, 才又再魔上身的周圍走.

Yoshitomo Nara Facebook 
純白色的流淚眼「生命之泉」其實, 我也有衝動都去摸一下, 不過SY就捷足先登跑了上前, 當他想伸手之際, 就換來機警的保安員哥哥阻止. 可憐的小朋友即時動也不敢動一下. (其實果一刻真係幾好笑)

http://www.harpersbazaar.com.hk/

其實已經算很好, 因為一個只有聲音的Apps, 竟然可以吸引一名極度活躍的大王乖乖跟隨我們走. 事後問他為何如此留心, SY:「佢講得好好聽呀!!(今日真係哈利路也)


一走出展覽場, SY指住山坡大叫:E~點解頭先啲狗會走咗上去嘅??


忽然覺得很穿越, 由藝術闖入現實, 而且多部升降機也貼有剛才奈良的大頭妹, 本來很虛的, 突然又變真實得多.


其實, 我還是愛奈良311前的邪惡忟憎大頭妹多一點.


因為之後的有點可憐及不安不過今日看這個展覽, 最開心就肯定是全場也是本港人, 同聲同氣, 沒有拖筪黨, 世界多美好.


當時我們到達商品區, 原來限定品的青花瓷碟及奈良小狗也未公開發售, 不過就算有售, 我也沒錢購買, 一套香港, 九龍, 新界青花瓷碟售$988, 小狗則$380


雖然我也覺得那個Mori Girl新界瓷碟很美, 不過這個價錢, 我還是留來去吃去渴去玩, 比較合適我.



至於最合適SY, 就一定是跑, 不停跑, 及跑不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