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Trick Or Treat 唔派糖 ?? 褶糖一樣得??

今個萬聖節, 我決定「整蠱」一下小朋友, Trick Or Treat, 我派一粒「褶紙糖」, 當小朋友以為無糖食之際, 打開粒「褶紙糖」原來真糖就在裡面. 哈~哈~哈~


「紙糖」其實由底, 面兩部份組成, 結合一起的話就好似一個收藏盒一樣.



首先預備兩張正方形紙, 基本上兩張紙 (即底和面兩部份) 的褶法有9成步驟也是一樣的.

我們要將紙平均對褶然後繼續再平均對褶兩次.


攤開紙張, 我們就可以將紙平分8. 其實, 這是横向部份.

之後我們將紙縱向放再重覆以上步驟亦是將紙平分褶出8完成後我們就造出8x8=64個細小正方格.

  
我們沿剛才的褶法, 褶好紙張, 並預留中央4格(紅色)作為糖盒的底部, 所以, 請在左右兩邊紅線位置褶一褶, 造出褶痕.


之後再於如上圖般用力褶出黃色X」褶痕. (其實, 主要是方便造出糖盒的邊緣)


由於有褶痕的緣故, 所以當我們輕輕將兩邊的部份向上一推, 盒邊就會自動褶出.

將紙向盒底一屈, 就順利完成一邊, 當然, 另一邊也是同樣方法制作.


糖果的底盒就出現眼前.


糖果外蓋一樣是同樣方法制作, 不過, 要留意對褶方法, 一定要如上圖,  底及面也要開口的.

之後, 我們如同之前褶糖盒一樣, 褶出中間4格位置, 及左右交叉的褶痕.


基本上輕輕將左右兩邊褶合起來, 已造出糖果的包裝紙外貌, 不過因為這樣, 糖紙不夠結實去乘托底盒部份, 所以我們要再褶一褶左右兩邊的邊緣位置.


將「糖果包裝紙」最外層的角位向內一褶. 即是上圖紅色三角形部份. (當然左右兩邊糖紙的, 層也要同樣褶疊), 記得四邊也如下圖的將紅色三角形部份向內褶.


最後, 你就會發現, 每邊的「糖果包裝紙」也會出現一個正方形, 只要再將正方形下方的三角形 (B) 向 (A)褶上, 結結實實的糖紙就完成了.


記得四邊都要將外層(B) 向 (A)褶上否則, 你會發現當你一套上糖盒, 「糖果包裝紙」就會鬆開, 不能成形. (左邊有褶, 但右邊則未褶, 出來效果分別很大).



大功告成!!! Trick Or Treat 另類糖出現啦. 祝各位大小朋友萬聖節愈嚇愈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