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5日 星期五

返回從前「靈機」一樣的「動感挑戰站」@尖沙嘴科學館

今天很正氣, 兩父子走到尖沙嘴科學館玩「動感挑戰站」, 大人收費$30, 小童半價. 一走到科學館地庫, !! 氣氛很正, 簡直有如20年前旺角行人專區的靈機呀!(原來「靈機」剛剛結業10周年, 當年約人逛旺角, 一定約「靈機」等!! 真懷念)


很久很久沒有「打街機」, 今日完完全全30元打足半日, 後悔太遲入場, 未能盡玩所有遊戲.



平日的科學館竟然也人山人海, 部份遊戲更加要排隊一個小時, 所以, 我們走去玩一些少人排隊的地方.



這台正正不就是當年的跳舞機嗎? 三人同時看同一畫面, 分數在畫面的左上角, 絕對就是第一代的跳舞機. 很懷舊喎... 不過可惜不是播放經典跳舞機飲歌BUTTERFLY!!


玩過90年代人氣機皇後, 繼續再往從前回帶, 80年代雅達利經典遊戲《Pong》乒乓.


不過, 今次改良成為體感控制遊戲由4個人各自管轄正方形的一邊, 操縱桿會跟隨你行左行右,只要你成功將小點點彈入其餘人士的地盤就算贏, 當然你亦要守護著小點點不要跌內自己管轄範圍的坑入面啦.


三十年前的電視遊戲, 變身體感Game, 今時今日的小朋友依然玩得如此投入, 阿囝還大叫:「爸爸唔好影相啦, 你會輸架啦...快啲啦...左邊呀左邊」


玩過乒乓後, 我就坐在輪椅上,玩輪椅跳舞機,跟著地面上的亮燈移動,原來我也有控制輪椅的天份, 沒有想像中那麼難, 不過, 大吉利事, 我也不太愛有這種能力喎!


場中有大量足球遊戲, 阿囝瘋狂愛上踢足球, 兩個真實足球機, 一個是鬥大力, 另一個是踢向亮燈的牆壁.


因為每人限踢三球, 所以阿囝可以玩完又玩.而過程中我就代他排隊場中最多人排隊的電腦守龍門.


大批家長也和我一樣, 自己輪候, 小朋友就自行走到其他地方玩遊戲, 不過, 因為每人各玩一分鐘, 所以, 我也差不多排了40分鐘.


小朋友玩得非常攪笑, 電腦可以感應參加者的動作, 凌空以身體來攔截足球,只要一對射過來的足球, 螢光幕的球即時會彈開, ~大朋友得分最容易, 小朋友則以為走向前撲血螢光幕呢!!


另外, 一個射龍門, 六個人齊齊玩, 每人的凳也是一個氣泵, 一企一坐氣泵就有氣噴出, 校好角度, 就可以射向對方龍門, ...這個用來緞練腰力最一流.


現場最多笑聲, 最多打氣聲的, 一定是最多小朋友圍著玩的三人賽跑,  小朋友簡直跑得瘋狂, 只要沿地不停作狀跑, 螢光幕的公仔就會跟隨你的速度向前跑, 看看三人當中誰是最冠亞季軍.


場館有冷氣, 但圍著跑步的小朋友, 全部大汗踏細汗, 阿囝更玩到全身濕透, 不過所有參賽者也跑到不「唔想停」



其實場館還有跳大繩火警救人等遊戲, 不過「動感挑戰站」7點關門, 下次看看有沒有機會再來玩吧!! (挑戰站一直開直1029, 還有兩個月時間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