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4月7日 星期一

元朗大街四圍走 Yeah!! 十幾廿年玩具舖仲係度!!

因為好日不來元朗,之前專登請假去食雷神,嘆完好味道午餐沒理由即時返屋企,於是和阿太一齊逛逛街,究竟6,7年沒有探過的元朗「玩具店」,今日還健在嗎?


今時今日,地舖的玩具店真的買少見少,元朗最老字號的要算是「美奇」,要問我地址的話,真的不知道,但阿太仲記得:「郵政局對面,元朗戲院斜對面呀!」我就連「美奇」位於大榮華這邊,還是在恆香那邊,真的人老無記性。


當年還可以尋寶的「美奇」,現在全部賣新玩具,一入門口,老闆正忙著郵寄貨件,大約8歲的女兒卻在旁「攪攪震」,老闆說了句:「將來E間舖交晒畀妳架啦!妳到時要好好睇住佢呀!」嘩!好感觸!希望我廿年後再來,女兒不要賣掉這舖位吧!(我也想有一個有舖位的爸爸呵!)


「美奇」向前行,又有另一間玩具店,這間「榮與」的舊式玩具店。兩層高的「榮與」,下層售買文具,戰隊,超人,迪士尼,上層則清一色模型,一走上一樓,我感覺有如到了日本藏前的玩具批街一樣,又大又多模型。


我還發現一盒IMAI的小雙俠貨櫃車模型,不過,實在太貴了,5800日元售538元。還是拍拍照就算!


另外街市旁又有一街坊商場,當年「合益」又是我一個尋寶的地方,這個商場有點油麻地好旺角影子,又有點像深水埗天悅。當中的玩具店也改為主力出售對戰卡,可能賣卡不阻地方,而且開出特別版,分分鐘利潤更勝賣出10盒模型吧。


一樓的大腳板最少已有17年歷史,當年還可以側側身走入店內參觀,現在只能站在門外問老闆價錢。旁邊的陳列櫃竟然放了一個初音情景,老闆也是初音迷嗎?很有氣勢喎。

元朗其實保留了部份舊香港的情懷,可能舖租加得不多,所以,一些小店仍然有得做,真的希望這種情懷可以一直保持,下次有機會再入來,希望一切依舊,繼續可以有玩具睇。


PS:每逢入元朗一定要到恒香買一盒老婆餅,可能是由小朋友開始,跟爸爸媽媽「山長水遠」入來時就有此習慣,不過今日連恒香的大招牌也被拆了,恒香老舖也分了一半租給了莎莎。



PPS:神級生煎包「祥興記」竟然在元朗勝利魚旦旁邊開了分店,今日也忍不住一定要再吃一客,店員說原來分店已經開業5個月了。神級生煎包配烏梅汁真的最高享受,好食到停不到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