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4月23日 星期三

「呼吸冰室」懷舊中盡情Hea ~ 我愛香港 @ 美荷樓石硤尾

話說上星期我們去石硤尾「美荷樓」生活館參觀, (詳情可看: 活化美荷樓~還有樂聲牌電視及三洋卡式錄音機), 之後當然就是醫肚時間, 於是我們就走到「美荷樓」地下那十分有風味的「呼吸冰室」呼吸一餐.



冰室有露天座位, 背山而坐, 十分遊閒. 不過今天太陽怕怕太猛烈了, 我們還是選擇走入仿古冰室寬敞的嘆嘆午餐.


冰室的間隔就是從前的公屋單位重建而成, 懷舊感及空間感勁強, 大大梳化任你坐, 舒服得不得了, 最正就是上網, 睇書, 午睡, Project都一樣沒有人會趕你走. 享受更勝任何一間連鎖式咖啡室.


要回到從前就一定要連裝修也要俗套一點吧! 舊式的平腰細石磚牆身, 黑白格仔地下, 懷舊茶杯, 舊風扇, 再來一個上海理髮店的剪髮椅, 感覺絶對即時呂奇, 陳寶珠.


我問店員這裡的營業時間, 他答:「因為我哋方便E度青年旅舍啲住客, 所以我哋開朝712, 不過露天座位你哋坐通宵都得嘅. !!


這裡的價錢也不算貴, 厚西多夾火腿$30, 餃子$32, 肉醬意粉$55, 而且味道有驚喜, 不知是不是環境坐得輕鬆, 就連食物也覺得很好食喎.


冰室是自助形式, 餐具, 醬汁, 冷熱水任斟, 用餐完畢大多數人也會自動自覺將餐具放回收集區, 真的很有香港式自律精神, 真的要高呼我愛香港, 我愛香港.


Ps: 飯後還有一個好走處, 就是與冰室同一裝修, 正正就在入口處的一個小小雜貨店.


這小店賣的東西也很有情懷, 全部仿古小物, 最合適我這個無聊人懷緬過去常陶醉一半樂事一半令人流淚….不過, 仿古始終不是真正的舊物, 所以未能100%打動到我.


如果你惠顧她們的明信片再加$6元就可以用特別郵政票印服務作, 將明信片寄回給自己.


最有趣就是門口外提供一系列圖章任由大家打印留念, (其實本來是供郵寄服務的客人使用的), 小朋友當然愈印愈開心, 阿囝還得了一段印章情緣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