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11日 星期二

「馬寶寶生活墟」保衛家園親親大自然@粉嶺


星期日家庭日,一家三口走到粉嶺去探馬寶寶。馬寶寶正正就在粉嶺馬屎埔村內的一個生活墟,在粉嶺火車站A2出口乘52A小巴,於綠悠軒下車,走過馬適路,不用2分鐘就到達,非常方便。
 



我怎樣知道有馬寶寶這個地方呢?事緣上次聯和墟開放日,有攤檔檔主介紹我馬寶寶一樣有一個生活墟,每個月的第二,第四個星期日都非常熱鬧。我本來以為馬寶寶如同藝墟一樣,只供不同攤檔擺賣,原來,每次都有不同活動,不同工作坊,當然還有馬屎埔村導賞團。


未步入馬屎埔村前,大大貓已經站在村口信箱迎接我們,沿途還有小木馬,馬寶寶地標箱,生果,蔬菜,蕃茄,青豆伴你入村。


生活墟大門前掛了一系列由小克繪畫的聾貓介紹馬寶寶的生活。阿囝望見我倆看著小克漫畫入了神,字也不識多個的他又學我們定著神看漫畫,表情攪笑。


今日生活墟找來了不少手作愛好者擺放灘位。


有明信片,紙黏土,小飾物,二手書籍,手造肥皂,有機菜及好味生麵。


一老一嫩即場試食,大讚烏龍茶味夠清夠正喎。


今天馬寶寶請來了袁師傅為大家焗麵包,意大利菜包,豬仔包,紅梅鬆餅義賣以支持保護馬屎埔村,後來袁師傅更索性多造一些包免費給我們試食。


他說:「試試點啲黑醋嚟食啦!好食好多架。」嘩!新鮮熱辣,外脆內軟的小小包,原來配上橄欖油及黑醋感覺超乎想像的正。


我問袁師傅:「平時係邊度可以買到你造既麵包?」袁師傅一邊切包一邊答:「我業餘造架咋,我正職係享受生活。」我問師傅是否每星期也來馬寶寶嗎?他笑笑口:「我有時間先會嚟E度。」今日的我真的與靚麭包好有緣。

除了香噴噴的新鮮法包,今日還有第一次來馬寶寶造茶果的陳姨姨。之前試過長洲,大澳的茶果,總嫌皮厚又韌,陳姨姨的暖暖茶果皮薄餡多,在15度的天氣下特別好味道。


姨姨:「係我嗰囡叫我嚟幫手,我第一次做咁多隻架咋。平時係屋企都係做20隻,今日做左三包粉,差唔多70隻。」話口未完,外面的茶果又全部售韾。姨姨繼續造茶果道:「好彩我帶咗4包粉嚟咋,其實你媽媽應該做得仲好食過我啦,只要襯熱食就好食架啦!」可惜我媽不會做茶果呢! 

馬寶寶今日有楝篤笑,MAGGIE及她的朋友以政府,財團迫走坪輋村民為題材舉行了「尋找快樂村」,嬉笑惡罵。

半小時的楝篤笑,精彩得就連一直忙於造包的袁師傅也停了幾回,笑了多次,掌聲不絶。囝不懂箇中意思,只知道好笑,之後還不停玩姐姐的樂器。




原來政府的東北發展大計劃,坪輋,古洞,粉嶺北馬屎埔村都會被列入為發展區域,即是又來一個菜園村的翻版,馬寶寶希望能夠保衛家園。真不明白政府為何如此愛故意破壞環境,將居民迫走。老實說作為香港人,我想親親大自然,多於日日被迫親親大陸人。

待續~

馬寶寶生活墟 FanPage : https://www.facebook.com/mapopo.page

記掛那一片景象繽紛@「馬寶寶生活墟」part2:
http://dayanlife.blogspot.hk/2014/03/blog-post_12.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