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2月23日 星期日

黑蕃茄+彩色椰菜花+絶種沙津+ 餵食火腿=有心機 x Centrum有機農莊體驗 1

「挑戰亞健康」這句「善存」廣告標語在電視聽得多,今日我才知道亞健康並非健康,而是介乎健康與疾病之間的灰色地帶。為何我會知道呢?因為上周末「善存」請了我和十多位BLOGGERS齊齊到粉嶺坪輋「有心機有機農莊」體驗健康。


當日節目好玩到不得了,首先在旅遊車上我們所有人也填寫了一份問卷,結果,原來整團30多全部也是屬於「亞健康」人士,老實說香港人很難找到一位完全沒有頭痛,疲倦,容易傷風感冒及腰酸背痛的吧!


 在場營養師DAVID與我們一齊分享如何在日常飲食中打好健康底子,我想我要多食牛肉及豆腐,因為它們含大量鐵質,可以增強記憶力,還有維他命B原來可以減低患老人痴呆,好似我也需要。當然「善存」請我們來農莊玩一天,也要賣賣廣告「善存® Centrum ®含多種維他命及礦物質,有助穩固體質,挑戰亞健康!」(廣告完~)


「賣廣告」及分享時間其實很短,但對小朋友來說要她們坐定定一分鐘也非易事,所以,大會特別安排大朋友聽健康資訊,小朋友則到外面做小手工。


之後,我們就有農莊負責人莫SIR帶我們遊花園,首先我們在溫室內採摘有機沙津菜,因為這些蔬菜將會是我們之後的午餐之一,大小朋友也非常落力,手持剪刀興高彩烈地剪剪剪。


大獲豐收之後我們還看了很多蔬果,例如意大利芥蘭,還有攀附生長的蕃茄,車厘茄,不過原來品種雜交的蕃茄可以有綠色和黑色的出現。團友們人人努力拍攝黑茄的美態,我也不例外,連小妹妹也舉機一同拍攝。


SIR:「各位火龍果就係種係E度架啦!」有團友想法和我一樣:「我仲以為係蘆薈添。」我也很好奇看來看去怎也找不到半點與火龍果有關的跡象,農莊導遊說:「火龍果係夏天先有架!」哦!明白。

轉頭我們又發現新大陸,十足一罐細SIZEJENNY曲奇餅罐大細的柑種了在樹,大鄉里的我當然又在拍拍拍,結果莫SIR:「E啲柑有乜咁好睇呀!街市大把啦,過嚟睇下啲椰菜花仲好啦!」

心想:「椰菜花都好睇?」不過前面團友真的不斷傳來:「好靚呀!」「收花我又唔介意收咁靚嘅椰菜花喎!」八卦的我當然急步上前看看椰菜花可以靚得怎樣吧!嘩!金黃色的!提子般紫色的椰菜花真的從未見過,好靚!


有心機還有一位代言人叫「火腿」,牠正正就住在洗手間旁的小路邊,「火腿」不怕人又十分貪吃,牠屋頂有大量蔬菜,任何人曾經也可以餵餵牠,「火腿」每次也無任歡迎,又食又「唔!唔!」大叫。不出2小時,當我們再經過洗手間時,「火腿」屋企的一大堆菜己經被吃光了,但牠仍不停似在叫肚餓呢!?


原來,「有心機」前年曾被「J2飲食男女」訪問過,農場這片地前身本來是大型養豬場,由JOEY及吳師傅倆兄妹的父親引以為傲地經營。父親離世後,他們不忍丟荒土地,又想告訴大家蔬果其實本來有更多品種,於是便拿起鋤頭運作「有心機」。


因為JOEY及吳師傅的堅持,所以,我們今日中午可以看到及吃到更多不同新鮮的蔬果。JOEY一邊教我們做午餐沙津,一邊講述波板糖紅菜頭、鳳梨番茄、紫色胡蘿蔔,「你睇E啲沙津菜靚到,一摵就索索聲,十足食薯片一樣!」「靚嘅黑醋可以價上萬元架,今日我哋E啲當然無咁貴啦⋯⋯你可以畫個心係碟底先舖菜。」


「蕃茄品種有好多都就嚟絕種,綠色E隻係熟咗架啦,好靚好甜,對於就嚟絕種嘅品種我哋真係要諗辦法保育」團友說:「嘩!個蕃茄靚到有個尖尖架!」就這樣我們開開心心的一邊做沙津,一邊聽種植的心得。


JOEY她們還製作了兩款特飲給我們,分別是可以消除疲勞,捱夜恩物洛神花茶,(酸酸甜甜似淡口的酸梅湯,很醒神),還有防感冒首選薑檸茶,對於一個「薑控」來說,薑料再重手一點更正。

待續~

http://dayanlife.blogspot.hk/2014/02/pizza-x-centrum-2.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