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2月3日 星期一

大埔林村許願樹許願蓮花行大運!! 第5年出馬!!

上回說到原來年初一到大埔林村許願樹,人潮較過往年初二,三少很多,行得輕鬆又舒服。


今年終於吃到恨足一年的珍姐豆腐花,果然沒有等錯,沒有吃錯,較昂坪360的三間山水豆腐花也更滑更香。吃飽飽之後我們就走到大會攤位購買許願桔和許願蓮花,今年沒有加價,價錢一樣是合共$50元。


 今年阿囝說要幫公公婆婆,爺爺嫲嫲一同許願,所以我們走到大會提供的檯慢慢寫上心願。今年阿囝較往年學懂更多生字,因此,他要求自己寫心願,阿囝一寫就寫足15分鐘,好彩今日人不多,沒有人催促。


我們先到許願池放蓮花,阿囝愛玩水,一聽到放蓮花開心得不得了。許願池十足一條迴轉壽司的輸送帶,我們在蓮花池開始位置許願及放下膠蓮花,之後就走到池的近尾段地方等待蓮花飄過來,阿囝不知多興奮,不停玩水不停大叫:「快啲嚟快啲嚟,E個唔係我哋嘅,唔係唔係,嚟啦!嚟啦!」


我們放了三次蓮花,但真的不明白,三次阿囝都玩得好雀躍,本來他還想玩第四次,但我說:「不如去拋許願樹啦!」,他點點頭,真的怕阿囝想放第四次蓮花呢!


因為,去年小朋友是騎著膊馬拋許願樹的,所以,今次一來到樹下,他已要求以同樣姿勢拋吉上樹,可能在較高的位置拋桔,阿囝今年拋兩次,許願桔就己經鐃鈎住樹枝,哈...YEAH!! 今年願望希望成真吧!


去年如果要跟印有林村許願樹字樣的大石頭合照,要付款$40大元,今年我們終於是可以自由和大石頭合照了,可能大會良心發現吧,而今年大會更特別提供兩檔拍照服務,分別可以與小獅子或假馬大鑼鼓合照,個人覺得那頭假馬太似「低俗喜劇」的驢仔阿嫂,還是有點戒心,所有沒有走近,老實說真的有點可怕。


其實今年已經是「第4屆香港許願節」,規模愈來愈大,(不過吸引得較往年更多國內人士入場,感覺不及以往的地道,看來林村之後也會被自由行攻陷)現場也漸漸變成如年宵一樣,又賣氫氣球,又撈金魚,又有花,又有玩具出售,打鼓拷鐘抱抱觀音塔,再來抽獎……老實說有點懷念當年純樸的許願情景。


下圖 () 2009年布袋製的許願桔, () 2010年膠桔 初型, (2) 2013及今年的膠桔,有葉的,像真度極高,連續兩年的桔也是一樣,看來這款桔已經會沿用下去了。大家可留意到連願望紙也變得更"方便", 許願也來multiple choice, 更合懶人一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