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月24日 星期五

無敵細細粒「細.味.新春情」微型展 當年的農曆新年是咁的

始創中心正舉行「細.味.新春情」微型藝術展,其實,去年近似的展覽也於青衣城,德福廣場及太古城舉行過,加上商場就在屋企附近,所以展覽開始了十多天,今日才扚起心肝去走走。嘩!原來一點也沒有令人失望,23件作品中也有17件從未曝光模型。




今次在始創拍照時,聽得觀眾說得最多的說話就是:「嘩!以前舊樓真係咁樣架。」「好似啲金魚呀!好靚啲臘腸!」「見到啲打邊爐我E家好肚餓呀!」「以前爸爸就係玩依啲架啦!」「樓梯底E家仲邊有檔口架!」


「細.味.新春情」以迎接甲午馬年農曆新年為主題,由地庫至3樓展出大量微型模型,例如主題地庫就是「團年盛宴」。澳門舊式廚房,老實說當年婆婆住的花園街唐樓廚房也是一模一樣,為何標榜是澳門則不得而知。


深咖啡色大木櫃,細細粒方形石磚廚檯,綠是框的廚房窗,最記得當年的廚房大得可以等同現在的睡房!


龍鳳大禮堂的豪門夜宴,沒有任何印象,因為從未吃過,只是記得小朋友跟爸爸去飲宴,大酒樓真的有金龍金鳳在小舞台牆壁上。


昔人伯父家真的有福祿壽擺設,真的有酸枝木椅及大大食飯檯。現在團年飯「出街食」不出奇,但會日一火會去大角嘴豬骨煲,又或者百利火煱則是一個要點,不過收銀的頭條日報及整櫃銀紙造得真的一樣就是鐵一般事實。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