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月26日 星期日

年宵花市2014 馬不停蹄再出動 @花墟 嘩!! 買到平靚正桃花

昨日,本年度年宵市場正式啟動, 我們專登晚飯前走到維園一趟, 逛至大約9時左右, 人潮開始湧現, 再難慢慢逐檔步近欣賞, 於是怕人多擠迫, 唯有離開現場到大后晚飯. 由於還未夠喉的關係, 今晚, 我們又再出擊, 走到旺角花墟繼續行花市.


如果維園是TimeSquare, 我覺得花墟則有點似聯合廣場, 規模細一點, 地道一點, 星期日晚上8時逛至9時多依然可以鬆容不迫 , 正所謂「親愛的 闖遍所有路燈 還是令大家開心要緊
抱住兩廳雙套天空海闊 任你行」

花墟細細, YAHOO一樣有派工作人員扮熊貓和我們合照, 想不到穿上熊貓道具的工作人員竟然是一位年青少女, 太辛苦了, 我從未想過公仔內的是一位女子呢!! 走前幾步, 發現有攤檔的工作人員正在扮皇帝推銷他的「筆綿筆優」咕臣, 很敬業樂業!!.


除了有人扮皇帝, 花墟真的有一檔賣COSPLAY服裝, 三位年青人正在扮班馬, 恐龍及叮噹, 其實我個人覺得當睡衣穿應該較實用多一點, 還未趕多與他們閒談時, 我們已經被旁邊的一檔賣Whatsapp錄音咕臣的吸引了過去, $128元扮Whatsapp錄音功能, 真的很有趣, 還抵死的有空間給你放照片, 慕求扮到和手機一模一樣. 年青人說:「試試玩啦, 可以無限次錄音架, 睇啱可以計平少少喎, (我試吓玩架咋), 無問題, 想買時先返嚟, 計平啲比你」態度一流.


不過說開檔名 「筆綿筆優」, 「馬8良」,「吾系呀馬」,「馬祥風雲」之外, 有一個檔名我站20秒也未可以讀出下圖的4個字...., 後來店員用大喇叭叫「歡迎來到"馬爾代夫"...」哦!! 真的很難猜喎.

其實, 今次來花市, 最主要是買桃花及水仙, 花墟花市的水仙不及太子道西的花店便宜及多飽滿花苞 (多昌), 但因為今年沒有太多時間慢慢挑選, 所以, 唯有抱著人有我有心態, 揀一盆迷你的小水仙吧!!


至於桃花, 我真的估不到今年我首次於花市買桃花, 原來價錢較太子道西花墟的還要便宜, 去年我買$280元一棵, 體積還不及今年的$150的四份三呢? 這檔「花記」的老闆很老實, 找他在桃花堆中挑一棵「靚」的, 老闆又真的可以揀出一棵合我眼緣的選擇, 看來明年應該也找「英記」幫手就不用煩了.


最後, 我們又承接上年的習慣, 又到金魚攤位「撈金魚」, 去年是用「紙」容器「撈」金魚, 今年則變了用魚絲加「鐵水隔」. 原來, 用「鐵水隔」的難度會較「紙」容器高, 因為魚絲很難定位, 老闆眼見差不多到限時十分鐘的情況下, 阿囝還一條魚也撈不到, 於是就主動上前幫手, 絶對「唔話得」. 結果我們也撈了兩條金魚. 原來撈出來的金魚可以放回大池, 老闆問想要膠魚還是真魚呢 ? 我們答:「膠魚吧!!」起碼這兩條小金魚可以多活一段時間, 年頭年末不要殺生為妙呢!!!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hayakuta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