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8日 星期日

迪士尼真人真事電影Saving Mr. Banks 前奏 收藏大開眼界 Mary Poppins即時重溫吧!!

今天過了一個精彩的一天, 因為有幸獲迪士尼PR邀請出席一個難得的聚會, 事緣下月將會有一套由「湯漢斯」飾演「華特迪士尼先生」的真人真事電影, 名為 大夢想家 (Saving Mr. Banks ), 我們有幸先睹為快, 為了讓我們對電影有更深入的了解, 於是有關方面特別請來美國迪士尼檔案館的負責人Justin Arthur介紹迪士尼先生的生平及歷年多件難得的收藏珍品.


一提及收藏品, 我就有莫名的興奮, 首先Justin簡單介紹迪士尼先生如何創立樂園, 及米奇老鼠未誕生前原來第一個由迪士尼先生創造的卡通人物是一隻兔仔名叫OSWALD. 當然也公開了美國總部的收藏館的相片給我們大開眼界, 嘩!! 看從前的米奇和米妮, 我又要再說我的口頭蟬:「玩具總是愈舊愈好」, 雖然我沒有儲任何迪士尼的公仔, 但一看到米奇, 高菲的當年FIGURES, 真的心跳加速, 心如鹿撞呢!


接下來還有當年華橋日報的剪報, 內容是關於當年香港播影白雪公主電影時的廣告, 嘩!! 皇后戲院是否現在中環那一間呢 ? 但平安戲院究竟在那裡呢 ? 真的從來沒有聽過有這間戲院呢 ? 當年還可以用電話訂座, 看來從前看電影也是很方便的娛樂, 不過, 廣告沒有說票價, 此刻最想知道當年多少錢可以看一場電影呢 ?


接下來就是精彩的近距離接觸多件難得一件的珍品收藏, 首先是1934年英格索爾公司製作的米奇老鼠鬧鐘, 接近80歲的小小正方形鐵鬧鐘, 雖然邊緣位置已經現出锈蝕, 但仍可見到不同米奇老鼠的印刷. 正到不能形容!!


1938年《雪姑七友》在大陸上影時電影宣傳品, 布偶娃娃模板, 1963年在香港出版的第一本迪士尼漫畫, 當年以101斑點狗作封面的. 《怪誕城之夜》的南瓜道具及《愛麗斯夢遊仙境》的帽, 還有最吸引我的是今年《魔境仙踪》翡翠城金幣道具, 當時劇中過場的金幣也鑄造得如此仔細, 如果....可以....在場每一位也獲得一枚...就好喇...(妄想中)


還有當年1955年美國迪士尼樂園開幕時第一張00001的入場門票, 當年去迪士尼樂園只需一元美金, 便宜還是昂貴則不得而知, Justin說希望明年上海迪士尼開幕也儲得一張00001入場卷喎!!最後就是大家與Justin合照及索取簽名的自由時間.


經過上半場令人回味的歷史簡介後, 下半場的Saving Mr. Banks 電影正式播放, 但因為我們不能於香港播放前作出劇透, 所以, 今次的網誌只可以對電影作一個簡單的介紹.


 (Saving Mr. Banks )真人真事改編, 講述當年迪士尼先生如何經過重重艱難與《Mary Poppins》的作者傾談電影版權, 我可以說這套電影感人, 很有人情味, 其中有觸動的場面, 坐在我側面再側面的兩位女士們被感動得涕淚汪汪, (Saving Mr. Banks )有一個魔力, 看完令我第一時間上網找來1964年經典電影【歡樂滿人間】(Mary Poppins)的資料.


原來, 當年此片共獲得奧斯卡金像獎5項殊榮, 目前仍是迪士尼至今奧斯卡提名最多, 得獎最多的電影. 真的感到幸運的, 當年迪士尼先生鍥而不捨與Mary Poppins商談版權, 否則世界上就沒有了這兩套好電影了.

今晚回家, 我急不及待上網重溫了【歡樂滿人間】(Mary Poppins), 可能兩套電影的連貫性, 感覺同日看畢兩片才算是完成完美的一天. 忽然覺得今天很美, 人間有情, 十分充實的一個星期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