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

日本 Ringer Hut 長崎野菜ちゃんぽん Champon 不是拉麵 @ 九龍灣淘大 不錯

十月初, 九龍灣淘大新開了一間日本麵店 Ringer Hut, 阿太一早已經嚷著要去吃, 這裡主打野菜ちゃんぽん (Champon), 老實說Champon不是拉麵嗎 ? 究竟和我吃慣的拉麵有何分別呢 ? 今日放假就去一家三口去試 Champon.



還以為會大排長龍, 誰知也只是等4張枱而已, 可能是平日星期二的緣故吧. 這裡是自助登記, 按人數取票後等入場, 心急的阿囝等了數分鐘後有點不耐煩, 門口的女店員很有心的逗他, 和他說說笑, 登時暗暗對這裡加了印象分.



大集團旗下的食肆果然令捨不同, 座位空間感相當強烈. 這一定較一般食肆優勝. 這裡的麵食多數有分大, , , 店員說是(200g), (150g)(100g)的分別, 今次, 我們點選了長崎ちゃんぽん, 一碗是正常雞+魚湯底, 另一碗則試試豆腐湯底.


我們沒有點雙倍份量的野菜Champon, 出來的野菜份量也現了小山丘, 蘿蔔, 豆豆, 粟米, 芽菜, 椰菜, 獅子丸魚旦, , 豬肉等, 其實肉非常之少, 我第一時間想到的不是健康, 而是成本夠慳.

白色湯底(右)的明顯就是豆腐湯底, 我只呷了一口豆腐湯, 感覺比普通湯底帶甜, 我頗喜歡Champon的感覺, 因為這Champon極度與我愛吃的粗身拉麵相似, (我一向不太愛博多式的幼麵), 粗麵最啱我. 不過, 個人不太愛在麵或野菜加入了胡椒幸不是太重手否則真的要扣分.(不知下次可否請大廚走胡椒呢?) 



阿太問為何不點「長崎皿うどん」, 如果大家一看就知, 這根本就是茶餐廳的肉絲炒麵, 我公司CANTEEN也有, 而且經常吃, 真的對此興趣不大.  

另外, 我們加了$8點了一只半生熟蛋. 朋友, 信我, 不要加蛋好了, 冰凍的蛋不知放了多久, 將蛋浸入湯內久久也未能變暖. 失望的雞蛋.



阿太主打是吃餃子, 所以我建議吃芝士餃子, 起碼非傳統, 在餃子上舖上厚厚的芝士及茄汁和葱花粒. 在沒有期望下, 這裡的餃子又真的很不錯, 經常吃到日式餃子也是硬硬的, 但這裡的餃子皮可以用好食來形容, 當然再加上我們點了芝士, 味道更多一重享受吧.


我在facebook 讚好了Ringer Hut, 但不懂如何換取免費甜品, 店員縱使忙來忙去,也樂意幫我解決疑難, 如果你也想有飯後甜品, 1114日前, 下載他的的APP, 之後對著餐牌最後一版玩遊戲就可以得到當日的甜品



店員哥哥本來叫我「靜雞雞」不是轉告他人, 對不起, 我真的很想和人分享如此的「著數」. 今晚我們就換了一樽杏仁布丁, !! 我最受杏仁, 免費當然好味道, 不過原價$19, 我則應該不會點


歷史: Ringer Hut 1974年長崎開設第一家店, 據聞是長崎中華料理店店長,為了提供長崎的中國留學生豐富營養的料理, 於是開發了長崎ちゃんぽん(Champon)

今日台灣, 泰國, 美國有超過500家分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