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27日 星期日

金東大的煲仔飯 @ 筲箕灣東大街 好多人 好大煲 還是我不懂吃 《珍情品味》戚美珍 吳卓羲 推介

從前阿太的死黨彤彤一家住在筲箕灣, 數年前我們有名目來過東大街,記得當日彤爸指著金東大說:E間舖頭晚晚都好多人排隊」,當時阿囝還是手抱大細,估不到一轉眼要幾年後才有機會初嚐這間「人氣名店」


「人氣」是因為去年無線《珍情品味》介紹過,戚美珍和吳卓羲一邊吃一邊說到老闆娘眼濕濕,這是阿太提我才醒起來,本來,上次《珍情品味》推介過長沙灣那間「大中華」如此美味,所以,我也十分期待今次的煲仔飯之旅.


這間金東大果然名不虛傳,除了一邊兩個單位外,對面還有一個單位主攻用來煮煲仔飯,我們大約等了15分鐘,終於可以入內進食,!!原來內裡還別有洞天後巷內還有一個大偏廳而且一樣坐無虛席。


這裡的煲仔飯有便宜款式, 也有貴價如$238元蟹肉炒底煲仔飯, $198頂級鹹魚肉餅煲仔飯的選擇, 不過種類不夠多, 好像田雞, 豬潤等就沒有了. 甫一坐下, 店員已經溫馨提示我們:「夜晚煲仔飯要等大約20分鐘」所以, 我們即時點了北菇雞及腊腸雞飯.

20
分鐘過後~


店員端上煲仔飯:「要唔要豉油」我點頭後,他就沿煲仔飯蓋面灑上豉油,豉油經蓋慢慢滲入去飯內,店員再溫馨提示:「再焗多陣先開蓋啦!


我從未想過用這種方法加豉油, 阿太說:「我老細上次帶日本同事嚟, 就係比佢咁加豉油嚇怕咗, 佢話驚啲煲蓋污槽喎」, 我反而覺得這種方法很有新鮮感, 因為之前幾十年吃煲仔飯, 也只會抵著熱, 拿起那火燙辣手的煲蓋加豉油, 這裡的方法又真是一種可避免燙傷手的妙法喎.

, 大約3-4分鐘, 開蓋了


因為豉油滲入了底部, 所以飯面未有沾上半點豉油色彩, 因此感覺顏色不夠吸引. 不過飯香陣陣傳來, 可惜眼見個人覺得飯身有點濕, 這裡的正式款式煲仔飯不算貴, 因為他們用的煲很大, 飯比其他店還要多, 餸也較其他店多一舊.


可能自已不太愛吃飯焦, 但可能所以豉油滲了底部, 所以飯底全部過, 我知有人愛吃飯焦, 可惜對我來說就有點失望.



不過, 這裡的員工態度非常值得讚, 本來我想點馬拉糕, 有員工也不知道價錢代我查詢, 結果回答在我耳邊細細聲說:$13一個, 不過我聽到隔離枱話唔好食」之後就離開繼續工作, 後來, 我見鄰桌的人結帳, 但整個馬拉糕也留在枱上, 只吃了一口, 我真的很感謝有人提水., 令我不至於要吃難嚥東西. 謝謝你.

http://wp.me/s3YaMo-2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