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12月16日 星期日

日清「我的合味道杯麵工作坊」大阪池田 日清杯麵博物館 搬了來 香港 荃灣 愉景新城 (下)

上回提及....等了4小時, 我們終於可以入場親手造一個屬於自己的杯麵了!!

<<< http://dayanlife.blogspot.hk/2012/12/my-cup-noodles-factory.html>>>

入場後, 工作人員就分派每人一個付有透明膠蓋的杯麵"吉"杯, 她們再三叮囑, 要用消毒濟洗手後才好開始繪畫杯身, 並且, 不可以打開透明蓋及不可以繒畫出杯口及杯底位置....





我們當然很努力的不停畫畫畫...
老婆和囝囝也只是不停在杯身上畫公仔, 但因為我覺得白色的杯身太單調, 所以我將整個杯也塗上不同底色...


當完成繪畫程序, 我們就開始揀選那一款湯底, 和在十二款配料中揀出4款....正當我忙於研究揀選甚麼餸菜時, 工作人員很有禮貌的提示我 :"唔好意思, 我地唔可以在杯最上和最底填顏色架, 不如我比另一個新杯你重新畫過好唔好 ??"
我答:"吓!! 要重新畫過呀 ? 唔怕啦, 我保證我一定唔會開, 唔會食E個杯麵架, 我懶呀....唔想畫過呀!!"...

工作人員之後問一問同事就回來跟我說 :"萬一如果工場人員唔比你造的話, 咁你返你問我攡一個新嘅杯啦, 唔好意思..."
在場的工作人員果然很有日本的服務精神和態度, 值得加許和表揚.

未進行真正製作杯麵過程前, 大會有一個人形等身大的海鮮味杯麵給每一人參加者拍影留念, 相片除了即場打印留紀外, 我們還可以在官方網站搜索來看...很細心的設計, 值得再度讚揚....

拍照完成, 我們就即時把繪畫得靚靚的"吉"杯交給工廠, 進行正式的杯麵製作...
1) 首先, 工作人員會用"大噴搶"清理內杯部份. (下圖上半部)
2) 把杯反轉蓋好麵餅, 再叫我們轉動手把, 目的是將麵倒入杯身. (下圖下半部)


3) 工作人員就會根據我們之前揀選的湯底及配料, 遂一放入杯麵內. (下圖左)
4) 正式封蓋   (下圖右)


5) 封蓋後, 再把整個杯麵放收收縮膠袋中, 最後推入紅色的加熱機內, 不需十秒, 屬於我們自己的杯麵就會即時跌出來.


6) 最後就是把杯麵放入靚靚的"揼氣保護袋"中, 整個造麵過程就完成了... YEAH!!!!



快樂不知時日過, 計一計時間, 由入場到完成整個過程, 原來我們用了個半小時. $20元玩足90分鐘, 真的物超所值. 抵!!!抵!!!抵!!!
好玩X100...


PS: 最後....今次日清難得把大阪紀念館的皇牌工作坊帶來香港, 我忽然想找來五年前的"紀念館"相片回味回味...

日清即食物紀念館不是在大阪市內 , 是近郊位置 ,  要在梅田站轉乘  "阪急電車寶塚線" 到 「池田駅」下車, 根據指示版, 滿町出口步行約5鐘就可到達.


紀念館的杯麵工作坊不用預約, 在自動販賣機投入三百日元就可以獲得"吉"杯, 之後又是消毒雙手, 接著過程與愉景新城完全一樣.
不過, 繪圖顏色筆多了一枝淺藍, 一枝淺綠給大家使用.
可惜, 日本方便, 完成製作後並沒有大杯麵情景提供拍照留紀機會...


日本拉麵紀念館設有二樓, 提供三個月前預約製作"雞湯拉麵". 費用也只是500日元. 超值...
希望下年, 有機會香港日清也引入"雞湯拉麵"工作坊給我們玩玩...

最後比較一下:
下圖左邊兩個+保護袋的杯麵是今次香港版工作坊的成果.
下圖右邊兩個體積較細一點的是日版紀念館的杯麵.

除了SIZE之外, 分別最大就是香港版本的杯身有很大的"合味道"LOGO, 而蓋面則分別為日本說明, 和中文說明.




(日清即食麵發明紀念館) Tant Ramen Museum

http://www.nissin-noodles.com

地址:大阪府池田市滿壽美町 8-25

電話: (072)752-0825

營業時間: 0930-1600

休息:逢星期二、公眾假期翌日、每年 12 月 28 日至 1 月 3 日
相關網誌: 

日清「我的合味道杯麵工作坊」大阪池田 日清杯麵博物館 搬了來 香港 荃灣 愉景新城 MY CUP NOODLES FACTORY (上)

日本大阪的日清杯麵工作坊搬進了荃灣 愉景新城 。正!!!!



活動時間: 12月13日 至 19日 每朝 11:00 - 晚上8:20最後入場
本來在大阪日清拉麵發明紀念館要付300日元才可以參加工作坊.
今次, 我們只需$20元就可以親手設計和製造一個屬於自己的杯麵.
2007年, 我們也到過大阪的日清發明紀念館, 印象難忘, 所以, 得知這星期竟然整個工作坊搬了在香港, 當然要第一時間去回味當年吧!!



今次最不滿是愉景新城內部大裝修, 由地鐵行人連接口進入商場, 要繞一個大圈才能抵達工作坊現場, 真的令人著急...



為何我會如此著急呢 ?
因為我們抵達荃灣前, 在官方網站內得知下午14:30的最新輪候情況, 一日十八場, 名額所餘無幾, 那怎會不能令我如熱煱上的螞蟻呢?


最後, 我們15:30分到達現場, 幸運地, 在3小時30分鐘後還有名額, 難得來到, 要呆等4小時也總比回家花算吧!! 不用多想, 先購票後再作如何消磨漫長的4小時吧...


工作坊前有一個接近廿呎高的大大大海鮮味杯麵...
嘩!! 遠遠望見也即時令人嘆為觀止. 這不是單單一個巨型道具, 後面原來是一幕大電視, 不停播放著片長約9分鐘的杯麵發展史動畫. 有趣又不沉悶. 不錯!!



我最喜愛儲杯麵產品, 可惜場內的珍藏並不多.  反而講解拉麵的誕生和歷史還比較有吸引力得多.

原來, 第一包即食麵是1958年由安藤百福發明的, 霎眼間己經54年. 當初的靈感竟然是來自天婦羅的瞬間熱油乾燥法. 日清雞仔是日清的 " 代言人", 因為第一包即食麵正正就是雞湯拉麵.


2007年當我們還未曾探訪"日清杯麵博物館"時, 我真的不知道, 原來杯中的麵的SIZE是如此"袖珍". 因為, 要顧及加水, 蒸焗的原理吧!!


另一個有趣的冷知識就是太空人的杯麵, 在無重狀態下, 杯麵不再用杯作容器, 而是像似鍚紙包裝利賓納的外形, 改良以一口SIZE都餅, 太空船內限制70度為限的熱水即可泡出不會發大的即食麵, 湯汁更加改良成黏液般的澆汁狀態.
所以, 我覺得無湯的太空杯麵一定不會好食....


可能, 你會問我怎樣打發了這4小時呢 ?
很簡單, 逛逛玩具反斗城, 再行行荃錦中心, 帶囝囝先吃一個快飯...
19:15分回到會場, 時間剛剛好...



"入場啦!! 入得場啦!!": 我大大聲的叫著...
交出入場卷, 工作人員就會給你每人一個付有透明蓋的杯麵"吉"杯, 她們再三叮囑, 要用消毒濟洗手後才好開始繪畫杯身, 並且, 不可以打開透明蓋及不可以繒畫出杯口及杯底位置....
YEAH !!!! 畫杯麵!!! 畫杯麵!!! 畫杯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