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12月16日 星期日

日清「我的合味道杯麵工作坊」大阪池田 日清杯麵博物館 搬了來 香港 荃灣 愉景新城 MY CUP NOODLES FACTORY (上)

日本大阪的日清杯麵工作坊搬進了荃灣 愉景新城 。正!!!!



活動時間: 12月13日 至 19日 每朝 11:00 - 晚上8:20最後入場
本來在大阪日清拉麵發明紀念館要付300日元才可以參加工作坊.
今次, 我們只需$20元就可以親手設計和製造一個屬於自己的杯麵.
2007年, 我們也到過大阪的日清發明紀念館, 印象難忘, 所以, 得知這星期竟然整個工作坊搬了在香港, 當然要第一時間去回味當年吧!!



今次最不滿是愉景新城內部大裝修, 由地鐵行人連接口進入商場, 要繞一個大圈才能抵達工作坊現場, 真的令人著急...



為何我會如此著急呢 ?
因為我們抵達荃灣前, 在官方網站內得知下午14:30的最新輪候情況, 一日十八場, 名額所餘無幾, 那怎會不能令我如熱煱上的螞蟻呢?


最後, 我們15:30分到達現場, 幸運地, 在3小時30分鐘後還有名額, 難得來到, 要呆等4小時也總比回家花算吧!! 不用多想, 先購票後再作如何消磨漫長的4小時吧...


工作坊前有一個接近廿呎高的大大大海鮮味杯麵...
嘩!! 遠遠望見也即時令人嘆為觀止. 這不是單單一個巨型道具, 後面原來是一幕大電視, 不停播放著片長約9分鐘的杯麵發展史動畫. 有趣又不沉悶. 不錯!!



我最喜愛儲杯麵產品, 可惜場內的珍藏並不多.  反而講解拉麵的誕生和歷史還比較有吸引力得多.

原來, 第一包即食麵是1958年由安藤百福發明的, 霎眼間己經54年. 當初的靈感竟然是來自天婦羅的瞬間熱油乾燥法. 日清雞仔是日清的 " 代言人", 因為第一包即食麵正正就是雞湯拉麵.


2007年當我們還未曾探訪"日清杯麵博物館"時, 我真的不知道, 原來杯中的麵的SIZE是如此"袖珍". 因為, 要顧及加水, 蒸焗的原理吧!!


另一個有趣的冷知識就是太空人的杯麵, 在無重狀態下, 杯麵不再用杯作容器, 而是像似鍚紙包裝利賓納的外形, 改良以一口SIZE都餅, 太空船內限制70度為限的熱水即可泡出不會發大的即食麵, 湯汁更加改良成黏液般的澆汁狀態.
所以, 我覺得無湯的太空杯麵一定不會好食....


可能, 你會問我怎樣打發了這4小時呢 ?
很簡單, 逛逛玩具反斗城, 再行行荃錦中心, 帶囝囝先吃一個快飯...
19:15分回到會場, 時間剛剛好...



"入場啦!! 入得場啦!!": 我大大聲的叫著...
交出入場卷, 工作人員就會給你每人一個付有透明蓋的杯麵"吉"杯, 她們再三叮囑, 要用消毒濟洗手後才好開始繪畫杯身, 並且, 不可以打開透明蓋及不可以繒畫出杯口及杯底位置....
YEAH !!!! 畫杯麵!!! 畫杯麵!!! 畫杯麵!!!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