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11月4日 星期日

HONG KONG STYLE - 麥當勞 兒童愛心馬拉松 愛心童樂日 2012

2個月前, 9月11日, 老婆回家第一時間告訴我:"我報左名啦, 11月3號呀, 參加麥當勞 親子馬拉松呀" 
我不明所以接過宣傳單張疑問:"咩嚟架?馬拉松?我連追巴士都喘氣喎...點跑馬拉松呀?雖然話就話得2200米遮, 阿囝得4歲點跑呀?"
老婆大聲話:"親子架!! 玩之麻. 總知你果日一齊去啦!! 一年一度好多人參加架...你咁多野講架!!"



~前事完~
兩星期開始, 收音機經常播出劉德華為兒童愛心馬拉松打氣的宣傳廣告, 當中訪問將會參加今年馬拉松的小健兒:"我訓練左差不多大半年, E家最快可以跑到13分鐘!!"
吓!!!
我很驚訝的告訴老婆:"你聽唔聽到呀!!個小朋友話要鍛鍊一年架?我地都練過點參加呀?"
老婆一面上網一面懶懶閒:"我地係參加親子組唔係個人組呀!!唔駛訓練架啦"



~11月3日 上午 11:00~
我們到達銅鑼灣地鐵站, 由時代廣場出口步行至跑馬地, 原來在黃泥涌道馬場外圍一直行要差不多半小時才可以到達馬場公眾入口, 幸好今天我們提早了少少出門, 否則真的趕不及最後招集時間.


每位參加者都會得到大會所派發的號碼布, 紅帽, 紅TEE, 水及小蛋糕. 我們第一時間找好位置, 換好裝備, 大會揭幕禮就正式開始!!



劉德華呀!!! 

麥當勞愛心大使 - 劉德華!!!  他一出場, 全場歡呼, 整個馬場也熱血熱血沸騰.

我覺得劉華不單止是代表麥當勞, 甚至代表香港愛心大使也應該沒有人反對.
大會宣佈今屆有破紀錄的4000人參與, 即是整個馬場都充滿著幾千顆香港愛心. 我忽然覺得好溫暖, 因為, 這是一個真正屬於我們香港的愛心活動.

大會司儀DONALD介紹原來  跑馬地馬場全長1200米, 大會個人最好成績6分鐘以內 ( 對不起, 因為我忘記了是5分30多秒還是多少).
我們的起步點是在觀眾看台前劉華企的位置, 因為要經黃泥涌道行人路線跑回馬場賽道, 所以真實的馬拉松距離不止1200米, 大約是2200米.


因為, 今天參與人數太多, 所以親子組大會分了兩批進行, 我們是屬於第二批隊, 起跑線有麥當奴叔叔為我們打氣, 其實, 今天每一位在賽跑線的工作人員一見到任何參加人士都會為你打氣:"加油呀!加油!! 努力!!"

開初在觀眾看台望去賽道草地, 心諗:" 嘩!! 咁大個圈, 點跑呀? 仲要6分鐘跑完 ?? 點算呀??"
原來, 一集隊我己經知道自己是己人憂天. 因為, 有不少家庭連手抱的BB也抱著一同參賽, 有些連睡覺中的小朋友也連手推車一同推入跑道慢慢參加.
哈!! 哈!! 原來, 所謂馬拉松只是名稱, 這個馬拉松不用跑的, 是可以快樂的漫遊的.



環顧四周的同行人士, 大家都是有傾有笑慢慢散步, 只有小朋友們大部份也很認的跑, 不過, 小朋友跑得不是很快, 所以, 只要我們急步一樣可以追得上.
沿途很多家庭拍攝合照, 你幫我, 我幫你, 又有很多家長解釋馬場情況給小朋友聽, 又有大人小朋友在玩"捉依欣", 氣氛好到不得了.


可能周圍環境又好, 氣氛又溫馨, 不經不覺, 我們只是花大約十分鐘左右己經"跑"到1200米的標示版前. 為了紀念, 當然要拍照留紀吧!!
其實, 阿囝很不情願的, 因為, 他不想停下來, 一直嚷著要跑要跑. 小朋友的體力絶對不能少窺. 他竟然真的能夠跑畢全程!!!

回程時, 沿途的工作人員又高興為所有小朋友參加者說:"恭喜你呀!! 你完成左馬拉松啦!!"
我不知道囝囝明白與否, 但是我覺得大會的工作人員真的好有心. 他/她們才是最值得加許, 他/她們才是最值得鼓勵.


平日上街, 經常扭抱的阿囝, 今天竟然由出地鐵站到完成整個馬拉松也沒有一絲扭抱的要求. 我簡直不敢相信, 有如神績 顯靈一樣.
當我們跑回觀眾席前, 又因為一個超巨大麥氣球令到阿囝繈續抗奮, 他有點想拿回家似的. 不過, 我想可能太重關係, 所以令他放棄.
最後, 我們在領取証書時, 工作員姐姐好好人的送了他兩個裝飾用的小氣球. 阿囝都不知多高興.



我們離開時, 大會工作人員開始點算所以剩下來的紅色帽及紅TEE. 原來, 今年也有不少人士報名後沒有出席賽事.
看到這個情況, 我覺得有少少可惜, 因為場內氣氛, 秩序, 非常好.一個充滿愛的活動.
雖然我是第一年參與, 但我覺得這個愛的活動十分難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